close

  考那斯是立陶宛第二大城市, 也曾經是立陶宛的首都,考那斯是最立陶宛化的城市之一,超國百分之90是立陶宛人。考那斯的立陶宛人比例高於維爾紐斯,也高於里加的拉脫維亞人或塔林的愛沙尼亞人的比例。由於主要是要去十字架山,但從維爾紐斯直接去有點太遠了,所以在這裡待了一晚,利用一些時間來逛逛這城市吧!


大頭愛玩又愛吃FB粉絲團(點

大頭愛玩又愛吃Instagram(追蹤追蹤)


全部行程點這裡

主要費用點這裡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因為根本原來並沒有打算寫這樣遊記,所以有很多圖片不足的地方,歹勢唷!!


  在開天窗的房間睡了一晚後,早上起床早餐就吃昨天在超市買的麵包跟果汁,吃一吃下樓寄放行李就出門去囉!由於肯納斯的市區距離火車站比較遙遠,所以決定坐公車到最遠的地方再慢慢走回來。一樣用GOOGLE   MAP查了一下要坐的公車路線,真心覺得GOOGLE   MAP真的超棒,等了大概10分鐘,公車就來囉!

因為人實在是不多,所以公車上也人很少,但大家看我自已一個亞洲人,還是都會瞄我一眼,記得拍這張照片只是單純要跟家人說我坐上公車了。


肯納斯城堡 Kauno pilis

由於是用堅固的石頭打造的,依然保留著14世紀建造完成的面貌,裡面目前有展示當時的武器及播放影片,進去樓上參觀門票2.5歐。

城堡前的一大片草原,很舒服,在那裡坐著發呆好一陣子。

公園旁的一座雕像,原諒我沒有研究他是誰。哈哈!

正好踫到他們軍人來作移地訓線吧!


覺得這個好酷,因為這棟建築物在整條,所以他們就在外面掛著像房子的布幕。

舊市政廳

因為潔白的外觀,常常被叫成「白天鵝」,融合哥德式與晚期巴洛式建築風格,目前為當地居民最熱門的結婚地點,一樓設有遊客中心,可以索取旅遊資訊。

總統府

立陶宛在內戰期間,共有三位正式被認同的總統,所以在這廣場中立有這三位總統的雕像,上面這位動作根本跟Johnny Walker一樣,特別有喜感。


  午餐時間,實在太想念「Cepelinai 立陶宛肉圓」的美味了,所以找了一家也是有賣立陶宛料理的餐廳「ETNO DVARAS」,為了吃它我還走回舊市政廳廣場,就是一定要吃到它!!!

Cepelinai 立陶宛肉圓

看到它一上桌,真的開心到快飛上天了,雖然這間吃起來比起在維爾紐斯「Senoji trobelė」稍微油一點,但還是很好吃,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再吃到它了。大頭甚至都動了想去把它學回來台灣賣,哈哈!

烤魚飯佐青菜

在立陶宛吃飯,常常點雙主餐,因為這裡物價相對便宜,所以可以多吃吃看不同料理。這份餐點呢~~~因為好懷念飯又很想吃魚所以就點了這道,魚肉很新鮮,蘆荀也烤的很好吃,大頭不愛紅蘿蔔所以跳過,但那個米飯真的是硬到我以為在吃沙子,哈哈!但我還是吃完它了,因為好想吃飯!

飯後來杯咖啡解解膩吧!


吃飽喝足就讓我們繼續往下走吧!

考納斯主教座堂

接著大頭為了去看一個教堂,努力的爬坡,差點以為自己要暈倒了!

耶穌復活教堂 Kauno Kristaus Prisikėlimo bazilika

爬了快30分鐘,終於走到了,這個教堂蠻壯觀的,主建物很高很高,從正面如果沒有廣角鏡很難拍到全部,晚上的時候好像會打燈,只可惜我不是晚上來,全白的外面,可以感受到他的潔淨,雖然我不是基督徒!

聖彌額爾總領天使教堂

回旅館的路上經過的教堂,是一座巴洛克式建築的教堂,他們這裡好像很愛白色的教堂。

街上五顏六色的房子很可愛!

後來時間有點趕,就快走的回去旅館拿完行李就直奔火車站了,氣溫只有0度左右,真的蠻凍的!!

很復古的指標

要搭下午3點半的火車去下一個城市「ŠIAULIAI 希奧利艾」囉!大概要搭2個半小時!蠻久的!!


  Kaunas肯納斯,可能是一個一般人或跟團旅遊不會來的城市,這次因為要去ŠIAULIAI 希奧利艾,感覺直接去路途有點遙遠,再加上天數夠的情況下,就在這裡當個中繼站,雖然只有短短幾個小時的停留,但給我的感覺就是這裡比維爾紐斯來得更加清靜了,人車都相對更少,是我們身在擁擠的台灣沒有辦法感受到的,更開心的是又吃到一次立陶宛肉圓,所以在這裡停留真的是對的選擇啊!如果你們有機會來立陶宛,時間也允許之下,不妨放慢腳步好好感受囉!


前往下一站囉!!

arrow
arrow

    Rick's人生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