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第一天展開了,一開始真的一波又三折,但最後還是一一的過關了! 

大頭愛玩又愛吃FB粉絲團(點

大頭愛玩又愛吃Instagram(追蹤追蹤追蹤)


全部行程點這裡 主要費用點這裡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DAY   8

因為根本原來並沒有打算寫這樣遊記,所以有很多圖片不足的地方,歹勢唷!!


  還記得那一天晚上下班還跟同事去吃「老主顧炭燒紅蟳薑母鴨」,因為絕大部份的人都不知道我將一個人出發去冒險,所以席間還喝了不少酒啊!就這樣搖搖晃晃的回家,沖個澡就趕著去機場了,沒錯!大頭就是帶著醉意去機場,雖然剛回到家的時候,說實在突然有點卻步了,開始想著所有的不安面,傳訊息給朋友,說「突然有點不想去了」,而朋友回我「趕快去搭機捷,有任何事隨時可以打給我」,就搭著計程車去台北車站搭機捷去機場了。

(官方臉書截圖)

店名:老主顧炭燒紅蟳薑母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67號

電話:02-2595-2328

愛吃指數:(滿分五顆星)


  就這樣到達了機場,一如往常的排隊CHECK IN、安檢、過海關,因為是凌晨00:55的飛機,所以免稅店也都關了,真的就是只能空等跟對著透明櫥窗拍照,什麼鬼啦!!這有什麼好說明的!然後我穿這樣真的就是打算一下飛機就冷死自己,當時荷蘭的氣溫約在0~5度之間。

  嗯嗯!等啊等~等啊等~終於要登機了,喔!對了,有發生一件插曲,這要完全感謝華航的地勤,沒有他們,我的這趟旅程可能一切都是惡夢的開始,就在大頭坐在候機室等待的時候,突然有人廣播了,喊的是我的名字也,「旅客XXX,請至登機口前櫃檯與服務人員聯絡」,當下想說是不是機票啊、行李啊哪裡出問題了,就過去了,但但但~~沒想到是我的卡夾掉了也,我的信用卡都在裡面,要是沒有那些信用卡,我要怎麼活啊!我現金又只帶一點點!當下真的眼淚快掉下來了,真的很謝謝他們。不然大頭23天真的要流落街頭了!

  有驚無險的上了飛機,再來就是14小時飛機的挑戰!大頭又再次很「ㄍㄟ  ㄠˊ」,當初選了靠窗的位置!那麼長途的飛機又一個人坐我為什麼要選靠窗,再加上大頭身高182公分,傻爆了!於是14個小時下來,我只上了2次廁所,一路上不太敢喝水!也睡不著!一整個就是累!!奉勸各位,如果一個人坐長途飛機還是選靠走道吧!不然有你好受的!!笨死了!!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切換螢幕到飛行紀錄,終於快到了要準備降落了!呼~~~


  下飛機,拿完行李之後,就開始冒險的旅程了,事前在台灣訂荷蘭的火車票的時候就有顯示當天機場到鹿特丹這一段要施工,所以要先坐接駁車上另一個城市之後再轉搭火車,於是問了服務人員之後,就出去外面等接駁公車了。

  在3度的寒冷的氣溫下等了大約20分鐘,車來了,上車之後司機跟我說這不是接馭車,這是付費公車,等下我真的覺得要不要直接槍斃我就好!我站在寒風下等那麼久結果不是!!在全車的人注目禮之下,我下車了,再去問一次服務人員,結果就是我真的去錯地方了,誰叫那麼剛好那台公車也是要去那個城市的!機車!!問了之後到了正確的站牌也很幸運車剛好來,大頭就加足馬力往前奔!絕不能再錯過!!


  一路上覺得,從機場掉卡夾、坐靠窗、等錯公車,真的覺得是上天給我的考驗啊!一定會否極泰來的!!哈哈~~然後就很順利轉搭了火車到了旅程第一站「鹿特丹」了!(對了,荷蘭的火車很方便,在網路上訂了票可以直接存在他們的APP裡真接刷QRCODE就可以進去了,也跟歐洲其他城市一樣,車票是沒有時刻表的,只要有車就可以上去搭了,只是不要去錯車廂就好,有分FIRST CLASS跟2ND CLASS!雖然查票機會不多,但還是乖一點吧!)

  一到達鹿特丹出來之後就看到著名景點之一「方塊屋 Kijk-Kubus」,而這次大頭住的「STAY OKAY ROTTERDAM」(住宿部份,之後會再另一篇介紹所有的住宿)就在裡面,也就是我就睡在那個方塊裡面,當初看到的時候就覺得好酷就訂了,直接就住在景點裡面,大家來的時候也可以來體驗看看唷!方塊屋看似不規則,但卻又很整齊的排列著,旅遊的人客可以來看看唷!

方塊屋 Kijk-Kubus

地址:Overblaak 70, 3011 MH Rotterdam

方塊屋是一群建築集合,位於荷蘭鹿特丹舊港區,由建築師布洛姆所設計。

布洛姆設計的方塊屋為立方體,傾斜45度。

每一間房子代表一顆樹,所有的房子代表一片森林。

*方塊屋的火車站或地鐵是「Rotterdam Blaak」,如果你是坐到Rotterdam   Centraal的話,要再轉一站或走過去唷!大頭是選擇火車有到Rotterdam Blaak的 ,不要搞錯喔!不然一出車站是看不到它的!


  至HOSTEL CHECK IN完寄完行李之後,大頭就出發去市區晃晃囉!是的,大頭沒有行程,就是走到哪看到哪!就在方塊的旁邊就是一棟長得像一支鉛筆的建築物,而它也就叫做「鉛筆屋  Blaaktoren」,哈哈!要說是美得其名嗎?

鉛筆屋  Blaaktoren

地址:Kolk 90, 3011 MD Rotterdam(就在方塊屋旁邊)

與方塊屋同一位設計師,是一棟六角形的直立建築物,再當地被形容像一隻鉛筆而聞名。


  接著大頭就在市區裡漫步,我很喜歡這種可以融入當地人生活的旅遊方式,就像「旅居」一樣,不事先安排太多行程,一切都等到了當地之後想幹嘛、想去哪再決定,可能大家會懷疑那如果臨時想去哪,要怎麼查交通呢?這點大家不用擔心,大家都有「GOOGLE MAP」,它幫你規劃好所有路線,即便遇到GOOGLE MAP無法規劃的行程時,靠自己的能力,等你到了那個景點是會比事先規劃好來的更有成就感哦!還是只是我懶得規劃行程的藉口啊!哈哈,接下來就給大家好好欣賞一下街邊的景色吧!

*真心覺得GOOGLE MAP是21世紀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作為全世界第一個同志合法婚姻的國家,彩虹人形磚似乎是每個城市的必備品。

大頭在其它城市也有看到他的蹤影!!彩虹讓整個城市活潑了起來!!

聖勞倫斯大教堂 Laurenskerk

地址:Grotekerkplein 27, 3011 GC Rotterdam

聖勞倫斯大教堂興建於1449至1525年,是鹿特丹僅存的一座中世紀建築。聖勞倫斯大教堂也是鹿特丹第一座全石質建築。

街邊景

對!就是街邊景,這個時候(11月)其實算是淡季,所以遊客很少,蠻開心的!很討厭人擠人!

尤其少了很多「阿六仔

這段旅程,我很常就是坐在路邊發呆放空,但其實很享受這個感覺!!

市集廣場 Markthal

地址:Dominee Jan Scharpstraat 298, 3011 GZ Rotterdam

 

全球最大的室內藝術創作及全歐洲最美麗的傳統市場,又稱「拱廊市場」

2014年底由荷蘭王后開幕剪彩,2015年被國際媒體選為全球最佳旅遊景點之一

被選為歐洲最佳美食廣場之一(但我其實覺得還好,可能有點過度商業化)

來的時候剛好接近聖誕節,晚上外牆上還點了一棵聖誕尌,頗有氛圍的

*那個色素甜甜圈,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很想買來吃,但後來愈看愈覺得好像有點恐怖就沒買了!哈哈


  最後,來說一下午餐、晚餐吃了什麼呢?說實在的,那時候是第一天,還真的不敢一個人進去餐聽吃飯,怪奇怪的,所以午餐就只吃了簡單的肯得基,沒啥好說的!而晚餐呢!就在市集裡吃了一碗日式照燒炒烏龍麵,也就是普普通通的!

  第一天,很累,飛機上幾乎都沒睡,所以已經將近快2天沒睡了,所以就回HOSTEL休息了,雖然旅程的一開始一波三折的,但終究順利展開了這一趟旅程,接下來大頭還會遇到什麼新鮮事?倒楣事?未完待續............

大頭愛玩又愛吃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ighead0809/

大頭愛玩又愛吃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bighead750809

arrow
arrow

    Rick's人生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