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去如果是跟旅行團來到立陶宛一定會去的「Trakai 特拉凱水中城堡」,但大頭是自己來,所以也就必須自己想辦法去,自己一步一腳印到達目的地,會比起坐遊覽車直接到,來得更有成就感,雖然坐遊覽車好舒適。


大頭愛玩又愛吃FB粉絲團(點

大頭愛玩又愛吃Instagram(追蹤追蹤追蹤)


全部行程點這裡

主要費用點這裡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7

DAY   8

因為根本原來並沒有打算寫這樣遊記,所以有很多圖片不足的地方,歹勢唷!!


  一早起床,決定來去「Trakai 特拉凱水中城堡」走走,查了一下火車時刻表,決定坐12點半的火車過去,所以還有時間可以慢慢摸,於是刷牙洗臉完之後先下去吃早餐!民宿的早餐有兩個麵包(一甜一鹹)、燕麥優格、自己泡的咖啡,我全部吃光光了,哈哈!我也是在這一刻吃了第一口人生中的優格,從此就愛上了,不明白為什麼以前不敢吃,還是真的是年紀到了,敢吃的東西就會愈來愈多了。 


  吃完早餐,回房間著裝出門了,而我在-1度的天氣裡穿著破褲還捲褲管,看著街上的人每個都穿得厚厚一團,看了我完勝他們了,來自一個亞熱帶國家的人,竟然就穿這樣出門了,哈哈!真的是愛美不怕流鼻涕!!


  眼看距離火車還有一小段時間,所以決定在附近隨便繞繞看看,白天可以更仔細看一下這個城市了,人車依然很少,也沒有太多遊客,但也可能是因為淡季的關係,但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感覺的,因為不喜歡到哪裡都人擠人的。

黎明之門   Aušros vartai

16世紀的城門,是維爾紐斯原本9座城門僅存的一座

一間當地夜店的門口招牌

終於敢拿出腳架拍照了

路人的狗狗,超可愛的伯恩山犬,一不小心就笑太開,魚尾紋很囂張!但狗狗不看鏡頭搞意境。

一個視野很好的地方,可惜天氣陰陰的!


  晃著晃著,時間差不多就回車站坐火車了,VILNIUS 維爾紐斯到TRAKAI 特拉凱的車票我是到現場才買的,單程1.8歐,現在還記得回程的時候,車長還問我有學生証嗎?一聽到超爽的!!哈哈!

維爾紐斯車站

YA!搭到雙層火車了!當然要坐上層!

坐車無聊拍拍照


  大概半個多小時就到站了,這是最後一站,雖然途中真的也沒什麼人上下車,而在這裡下車的人應該10隻手指頭數得出來吧!我到底到了什麼地方啊!

從車站走到水上城堡大概要30分鐘,所以我就慢慢的邊走邊拍照過去,大概花了1小時才到吧!

老翁釣魚

一走出車站就可以看到很大很大的湖「Lake Galvė」,很幽靜的美

路上沒人也沒車!很安靜!

一整排的花店,賣的花都一樣,價格也都一樣,所以是賣交情的嗎?

地名的標誌,好像很多城市都要來一個!(拍的很糊又切愛心)

路的兩邊都是湖,記得拍完這張起來的時候閃到腰了!真的要認老啊!彩虹鞋底很CUTE!!

房子五顏六色的,很像童話故事裡的房子,超可愛的!

走著走著,總算看到「Trakai Island Castle 特拉凱水中城堡」,看起來真的很夢幻!就這裡矗立在湖中間。

一個人旅行,只能這樣跟景物拍照!哈哈

走過一座木橋就可以到達城堡啦!不知道為什麼流動廁所就要擺在門口那麼明顯的地方!

門票8歐,買了就可以進去城堡裡面囉!但有些區域還是禁止進入的!


  在裡面參觀大概30分鐘後,至於值不值得花錢進去呢?說真的我不知道,如果你對於歷史建築有著雄大的興趣的話,你就很適合進去,但因為我是一個人去的,可能少了點可以互相討論的樂趣吧!有時還有會點自言自語的!哈哈!

  逛完之後在回去的路上,肚子好餓好餓,因為從早上吃完早餐之後就再也沒有進食了,就找了附近有什麼餐廳可以吃的,在當地有一個立陶宛少數民族卡萊特人Karait的傳統美食「KIBINAI」,吃起來有點像餡餅,想說來吃吃看。我來到了這間餐廳「Markizas」,就在湖旁邊,誤打誤撞的進來了,因為其實有開的餐聽很少。

KIBINAI

好吃指數:(滿分5顆星)

  有雞肉、豬肉口味,一份是兩個,但因為我都想吃吃看,所以問店員可以混合嗎?還好可以,所以我就點了各一個,吃起來真的就蠻像餡餅的,還不錯吃,來了可以嘗試一下。

冰拿鐵、傳統蛋糕佐冰淇淋

好吃指數:(滿分5顆星)

  蛋糕吃起來有點硬,不太像蛋糕而且有肉桂味,我不喜歡肉桂,冰淇淋是香草口味的,中規中矩,冰拿鐵也是表現正常這樣而已。


  吃完東西後,慢慢走回車站,到了時候還要1個多小時火車才會來,於是我就一個人在寒風中等了一個多小時,車店旁就是公墓,也太幸運了吧!路上也沒人了 ,連車都是偶爾才經過一台,突然覺得自己好淒涼,然後一直發抖,哈哈!因為我真的穿很少!看來就是自作孽,就這樣從白天等到天黑,火車來了,是上車補票的,如同我一開始說的,車長阿姨問了我有學生証嗎?真的是往我心裡注入了一道暖流!


冒險繼續進行中......

arrow
arrow

    Rick's人生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