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出發前往最一開始就鎖定的旅行國度之一「立陶宛」,出發前後總是會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去「波羅的海三小國」,大部份的人想說去歐洲根本也不會想到這個地方,但我說實在的,當初我真的是因為考慮到旅費不要花太多錢才決定去那邊的,沒有想太多,訂完機票之後,開始查資料,才發現資料少之又少也,連旅遊書也只查到一本,而且只有介紹簡簡單單的幾頁,看來真的就是去了再打算了,很好,這就是我想要的旅行。


大頭愛玩又愛吃FB粉絲團(點

大頭愛玩又愛吃Instagram(追蹤追蹤追蹤)


全部行程點這裡

主要費用點這裡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6 DAY   7

DAY   8

因為根本原來並沒有打算寫這樣遊記,所以有很多圖片不足的地方,歹勢唷!!


  今天,天還沒亮就出門了,其實也已經早上過8點了,但在歐洲的冬天沒那麼天亮,因為要搭10點20分的飛機去立陶宛,所以匆匆忙忙拉著行李出門,因為火車票在台灣都已經事先買好存在手機的APP裡了 買火車票攻略看過來 ,所以很方便的進去火車站坐車了。


  不過就在我進去火車裡坐下來之後,準備拿出行動電源充手機時(因為在天氣很冷的地方,基本上是需要一直把手機接著行動電源的,不然電量就會100->80->60->40->20->關機,只需要短短的幾分鐘),發現行動電源咧?它咧?在哪裡咧?天啊!我把它遺忘在HOSTEL裡了,可是要去坐飛機了,時間本來就抓的剛剛好,但又不可以沒有行動電源,於是,我在下一站下車,搭反方向的火車衝回去拿,接下來的時間真的就是一直一直衝,到HOSTEL跟櫃台說我有東西忘在房間了,借我鑰匙之後衝上去看,它就躺在我的床上,因為都是白色的,也太容易沒注意到了,因為是六人房,所以那時大家都還在睡,沒有開燈才會更容易忽略了它!


就是它!讓我在火車站跟街上狂奔!!


  終於有驚無險的趕到機場,辦理CHECK IN,在辦的時候有一件很妙的事,波羅的海航空如果你在櫃台辦理登機的話,需要加收手續費,但如果你先用網路報到之後再去掛行李拿登機證的話,就不用手續費,這我不太理解也,因為最後我還是要去櫃台找他們啊!哈哈!不過地勤有貼心的提醒我,叫我先用手機網路報到,所以我就在他面前用手機報到,省了手續費,也是很妙!

  在這樣的兵慌馬亂的情況下,還是順利登機了,對了,只要在歐盟體系的國家內飛來飛去,基本上都是算國內班機,所以不用排隊出關,呼!省了一些時間,隨便買了三明治、柳橙汁就去登機了!

機場不知道是失火了還是在演習!


  飛了差不多2個多小時抵達了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國際機場」,機場很小很小,行李轉盤也只有一台,領了行李就出關了,原本打算去搭火車到市區,但走到火車站之後,火車走了,下一班要再等1個半小時才會來,所以就又走回去機場門口搭公車,買了咖啡換了零錢,就去坐公車到市區了,只要1歐元,算是很便宜。公車上人很多很多,有點動彈不得,在一次剎車的時候,咖啡灑了出去,還是都灑在我的行李箱上,沒有波及他人,真的好險!

  因為都沒有英文標示,站名也沒有英文,這時候只能一直對著GOOGLE MAP裡面的字,注意什麼時候要下車,後來在火車站下車之後走一小段路去要住的民宿。

Sleep in BnB

地址:Sodų g. 8, Vilnius

AGODA:https://bit.ly/2YDL4KE

  終於住到單人房了,雖然小小的,但終於可以一個人睡了,算是一個溫馨的小房間,價格2晚含早餐只要42歐很ok的,如果你也不是一個講求一定要住好飯店的人可以考慮唷!


  CHECK IN完,又用GOOGLE MAP裡的餐聽搜尋一下要吃什麼,想說找一家有立陶宛傳統料理的餐廳,划啊划~~划到一間「Senoji trobelė」,於是就整理一下出門了。

  雖然是首都,但其實人口也只有50幾萬人,所以路上人車都不多,而且一到晚上路上幾乎都沒有人了,一個人走在路上很舒服,不會有害怕的感覺,但就是幾乎看不到什麼遊客,更不用說是亞洲人了。


  從民宿走到餐廳大概要15分鐘左右,邊走邊聽音樂,一路上只要有當地人看到我 ,都會瞄我一眼,因為亞洲臉孔對他們來說可能太陌生了,而且又是一個人,走著走著總算看到店門口了。

Senoji trobelė

地址:Naugarduko g. 36, Vilnius

https://senojitrobele.lt/

  外面的裝潢像是一個花園的感覺,招牌下的白板上寫著「立陶宛料理」,感覺像是來對了,因為大頭這次打算到每個國家都吃一次當地的料理。可是進去之後,卻發現沒有人,我是晚上的第一位客人,心想說該不會要被騙了吧!因為陸陸續續真的也沒啥人進來,就這樣半信半疑的點了店員介紹的餐點。


好吃指數:(滿分5顆星)

  第一道菜「Cepelinai」,外表是用馬鈴薯粉做成的,裡面包著豬絞肉丸子,外面淋上肉燥沾著酸奶吃,很多人都叫它「立陶宛肉圓」,看起來非常普通,可是當我咬下第一口時,驚為天人的好吃,皮很Q有嚼勁,裡面的肉調味到味,搭著外面的肉燥,吃起來真的很好吃,我覺得很對台灣人的口味!很棒!是去立陶宛必吃的傳統料理。到現在總是懷念著他的美味。可以為了吃它再衝一次立陶宛。


好吃指數:(滿分5顆星)

  第二道菜「烤豬排佐紅酒醬、馬鈴薯、芝麻葉」,這個也非常好吃,上面舖了滿滿的芝麻葉,跟著烤猪排與馬鈴薯沾著紅酒醬吃,天啊~~可能是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豬排了,肉質札實,芝蔴葉香中帶苦,烤馬鈴薯就是烤馬鈴薯,哈哈!總之~~真的超級好,如果你們去了也一定要點!!


好吃指數:(滿分5顆星)

  立陶宛啤酒,喝起來算是清爽,不會苦澀,比起前面兩道菜的驚豔程度,好像略輸了一點,如果你跟我一樣愛喝酒,還是可以點來喝看看!


  「Senoji Trobelė」是一間如果你來到立陶宛維爾紐斯旅行的話,一定要去吃一下,雖然價位在立陶宛算是高了一點,但是還是很值得來的,比起荷蘭料理,真的勝出許多,現在邊打邊流口水呢!!如果有機會真的想再去吃一次!本來想說沒啥客人會不會其實不好吃,但卻相反的,只能推測立陶宛人大部份還是在家裡吃飯居多吧!


接下來就是波羅的海三小國的開始了~~

arrow
arrow

    Rick's人生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